鱼儿

不一定写点啥/抽风式更文

我 女票 到了当年的白月光1

我做梦也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再见到他。


“老板们,这些是店里新到的人,几位老板挑挑?”经理一挥手,一排男人应声而入。


那张脸,那张我分外熟悉、朝思暮想了十年的脸,就这么赫然出现在我面前。


我张大了嘴,险些瞬间喊出他的名字。他看见我也瞬间呆住,我们短暂的对视了几秒,都选择缄口不言。然而,这微妙的瞬间并没有逃过经理的法眼。


当晚,他就被打理好送到了我的房间。


他脸上泛着一层不正常的红,紧抿着嘴唇,将头埋的极低。


“你,” 我欲言又止,想触碰他,但看到他控制不住发抖的身子,便放弃了。“浴室有凉水,你去泡泡吧。”


他点了点头,蹒跚着步伐,一拐一拐的走进浴室。我看出了他身下的不适,不由得紧了紧拳头。


这个我日思夜想了十年,如月光般圣洁的人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


浴室的水声哗啦啦的响着,即便如此,我也能听见他极力压抑的喘息声,低沉迷人。想来我在这里他更是难堪,我便离开去了隔壁的房间。


那一晚,他在冷水里泡了一夜,不出意外的发烧了。


我去捞他的时候,他的手脚已经有些浮肿,脸上几乎没什么血色,被水打湿的头发乖顺的服帖在前额,他神志不清的靠在浴缸里,眼神迷离的望着我,冻的发紫的嘴唇微微颤抖,好像想说什么,却发不出声音。


我给他裹了条浴巾,搂在怀里轻轻的安慰着。我发现他瘦了好多,那个我印象中清爽干练的人竟然瘦只剩下一层皮包骨。


“你发烧了,我们去医院好吗?”


他靠在我的怀里还是禁不住的发抖,也不知是冷的还是怎样,我也无暇估计他的表情,自顾自地急匆匆地去给他拿衣服。


“你,”他忽然拽住了我即将离开的衣角,他的手抖得格外的厉害,这是他今晚第一次主动同我说话,我满怀期待望着他,他却始终低垂着头。


细碎的音节从他嗓子里传出,“我,……不值得了。”他喃喃道。


他忽然抬起头看向我,原本惨白的面容或许是因为高烧而泛起了一抹红晕,嘴角努力地向上扯了扯,“楠楠,谢谢你。但是我已经不值得了。”


他笑了,那是我从未见过的“笑容”,与其说是笑更不如是一种绝望后的平静,死寂无声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5)